樱花味的猫罐头

回归三次元

奴隶·肯尼

暴力能解决一切。

这是肯尼·阿克曼一生崇尚的信仰。

弱肉强食,优胜劣汰。弱小者活该自取灭亡,强大者理应掠夺杀戮。他一直如此坚信,所以可以面无表情地割破宪兵的咽喉,冷眼看着他们血液散尽,直到失去抵抗。他一向是一个冷酷无情的人,不会被宪兵的求情干扰。多年的逃亡生涯让他深刻的明白,只要手下留情,猎物和猎人的位置就会置换,被抵住喉咙的就会是自己。他不甘心为人所囚,于是便挥起刀锋,将自己武装成了让人闻风丧胆的存在。


被通缉的家族和宪兵的追杀让他永远无法光明的活在阳光下。苟且偷生在垃圾堆里的日子令他作呕,于是在从祖父口中得知王族与阿克曼的渊源之后,他便立马决定向乌利实施暗杀,为自己拼搏一片天空。


在遇见那个人之间,他从未质疑过自己的强大,可是在巨人之力面前,所有攻击都显得那样可笑。在最后的偷袭被识破后,他便放弃了抵抗,扔下了手中的尖刀。弱肉强食,优胜劣汰,他一直如此坚信。在乌利跪倒在他面前向他乞求原谅时,一直坚守的信仰在瞬间坍塌。明明是胜利者,却卑微地跪在他面前,向败者寻求宽恕。那双悲悯的眼眸就直直注视着他,带着陌生的怜悯和哀伤。


就这样,他自愿成为了乌利的守卫,为他清除王族的威胁。他从未明白过乌利的信仰,也不理解他眼中的忧伤。肯尼时常幻想,若他拥有那样强大的力量,他一定会四处征战讨伐,才不会像乌利一样整天悲天悯人的为自己徒增烦恼。但他还是对乌利眼中的的光景产生了强烈的向往。他开始好奇,像他这样狠毒冷漠的人,在拥有神明的力量后,是否也会变得柔软善良。他开始渴望,看到乌利眼中的世界。


他自认为自己是一个自私狠戾的人,从不会被感情束缚,与人产生羁绊。抚养利威尔完全是出自一个意外。弱小又无能的小鬼,独自一人躲在墙角,看着母亲发硬的尸体,目光暗淡无光。或许是因为对妹妹的愧疚,又或许是出自一时无聊,他鬼使神差地收留了他,结成了脆弱又苍白的家。他看着小鬼慢慢长大,渐渐掌握生存的技巧,在感受到他对他的依赖后便头也不回地抛下他离开了地底。他是一个冷酷无情的人,无法承担为人父母的责任,只能教会他暴力的手段,告诉他世界的法则。他从未想到那个倔强的小鬼会在日后加入调查兵团,成为人类最强。但还是会在酒馆窃听关于他的情报,在听到他的名号时骄傲地扬起嘴角。


乌利死后,他便失去了奋斗的目标。他用前半生鄙夷那些无用的宪兵,后半生却套上了宪兵的制服。加入中央宪兵团只是出于无奈,但他却没想到那群人之骄子也过着和他一样毫无意义的人生。他看着麻木的士兵,像是凝望着自己的缩影。于是他下定决心,为自己重新找回人生的意义。


和利威尔的重逢是另一个意外。他没想到桀骜的小鬼竟然成长了不少,面对宪兵的追杀仍能孤身逃亡,只是身高还是和以前一样,矮小又倔强。在他走进酒馆时就注意到了酒瓶里反射的银光,只是他刻意拖延,直到小鬼朝他开枪。他趴在地上,笑着揭开脸上的黑猫,看着小鬼仓皇逃跑的身影哈哈大笑。

雷斯抢夺艾伦的计划激发了他的思想。他偷走巨人药剂,企图夺走力量,却在听到罗德的话语时彻底打消了幻想。他的人生又变得毫无意义,所以他划破了艾伦的肩膀,颓废地离开祭坛。只是他没想到,罗德竟会自己食下脊椎液,顶塌坚硬的洞穴。冰冷的晶石砸破他的手骨,压碎他的内脏,他看向沉寂的高台,余光扫向小鬼,又看到他怀里的女孩,唇角下意识地上扬,露出一丝微笑。


奄奄一息地爬出洞底后,他无力地靠在树干上,沉默地凝视着破晓的曙光。小鬼赶到他身前,依旧垂着眼角,一如既往的傲娇倔强。他忽然理解了乌利的心境,放下了所有的执念,将巨人药剂塞进他的手里。

【我们都是力量的奴隶。】他看着小鬼伤感的脸,慢慢闭上眼。【恭喜你,找到属于自己的太阳】




评论(5)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