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味的猫罐头

回归三次元

雪之呼吸

前世的气喘使恋雪无法全力运用自己的心肺集中呼吸。她的剑术愈发精炼,却始终无法像炭治郎一样掌握水之呼吸,所以迟迟不能劈开院后的巨石参加最终考核。但恋雪并不是一个轻易言弃的人,学不会就自己努力钻研,每晚在林院里对着巨石刻苦训练。在狭雾山的日子里,她已经确定了把狛治转变成鬼的男人的身份---鬼舞辻无惨。那张妖异的面孔深深印刻在恋雪的脑海里,她永远也忘不了狛治被强行鬼化的场景。她的直觉告诉她,只要杀死无惨就能让狛治摆脱诅咒,所以无论如何她都不会放弃进入鬼杀队的机会。炭治郎的故事也更加坚定了她的决心。以前的她不够强大,无法保护身边的家人。但现在的她拥有了力量,她想利用这份礼物,守护更多的人不受伤害。


“如果水之呼吸行不通的话,为什么不试着使用其他的招式呢?”

清脆的声音在恋雪头顶响起,打断了她的沉思。

恋雪抬起头,看到一双晃动的小脚。戴着蓝花狐狸面具的女孩坐在树枝上,看向她的眼神清澈透亮。

恋雪放下长刀,沮丧地靠在树干上。

“水之呼吸已经是入门级别了。我不能长时间集中呼吸,其他招式应该也做不到的吧。”

“你的呼吸方式和招式和我见过的都不同。你有想过创造自己的呼吸术法吗?”

女孩朝她眨了眨眼,轻盈地跳下树梢。

“如果肺部无法继续强化,那就专注提高心脏的运行,以此保持高速的血液流动提高身体素质。你的剑法强势,但身姿飘逸,两者合并起来刚柔并济且攻守兼备。多加练习后将剑法,舞步,和呼吸法融合在一起,完全可以开发出全新的派系。”

恋雪试着调动心脏跳动的频率,按女孩说的方式调整血液的流速,再挥刀时果然轻松了不少。她感激地回头试图向女孩道谢,但她已经消失在了山林。


恋雪开始每日在月下训练,女孩总是会陪在她身边。女孩叫真菰,她似乎对这里很熟稔,却从没接受过恋雪共进晚餐的邀请。在真菰的帮助下,恋雪成功研究出来适合她体质的雪之呼吸。虽然招式不多,但也足以抵制恶鬼的攻击。在夜以继日的努力下,她终于劈开了后院的巨石,得到了参与最终试炼的名额。恋雪惊喜地想拥抱真菰,却触到一片虚无。她睁大眼,怔怔地看着变得透明的女孩。真菰看着她悲伤的目光,脸上如初见那般,扬起甜美的微笑,“恭喜你,恋雪!很抱歉,一直向你隐藏自己的身份。我在上一轮的最终试炼就被手鬼杀死,灵魂无法消散,只能停留在狭雾山里。但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完成试炼,实现你的梦想,为我和师弟报仇。”


真菰的灵体消散在夜空中,在山林里隐去。带着蓝花的面具静静躺在地面上,被恋雪轻柔地拾起。她拂去沾染的尘灰,对着空寂的树林高声呐喊。

“我一定会为你报仇。”






评论(11)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