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味的猫罐头

回归三次元

Friends·朋友

第一人称L梦女

L光脚踩在柔软的地毯上,苍白的脸上挂着厚重的黑眼圈,懒洋洋地侧过身,留下了刚好可以让我挤进门的空间。我嫌弃地巡视着凌乱的房间,毫不客气地坐到了他的大床上。

【Wammy托我过来照顾你几天,要不是出于对同事的责任感,我才不会来和你这个邋遢的家伙住在一起。事先说好,我可不是你的女仆,别指望着我会帮你收拾房间。】

【我还以为我们是朋友。】

他含着糖果,走到我面前,漆黑的眼珠里满是不解。草莓硬糖甜腻的气息随着他薄唇的张合慢慢扩散到我的鼻尖。他的脸离我很近,近到我几乎能数清他微颤的睫毛。我不自然地涨红了脸,避开青年的视线。

【谁和你这种讨人厌的家伙是朋友。】

他耸了耸肩,咬碎口中的糖果,盘腿坐在我身边。

【是吗?真可惜。我一直以为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哦?我做了什么?让你产生这种错觉。】

我其实有些高兴,却还是做出一副不在意的姿态。我也想知道,在他这种天才眼里,我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我紧张地看着他的脸,默默捏紧了裙角。

片刻的沉默后,L做出了总结。

【你做的甜品很好吃。】

他的目光坦率,话语里挑不出一丝差错,却成功挑起了我心底的怒火。

在年少无知时,我曾因为看不惯L高高在上的模样,而去拉拢全球第二和第三的侦探,试图让他们将L扯下圣坛。为了激起他们的斗志,我开始精心研制糕点,委托Watari送给那些常年被打压的侦探。为了鼓舞他们的士气,我甚至还在蛋糕盒的夹层里塞进了带有自己签名的照片。可是哪怕有美少女和甜品的鼓励,那些没用的侦探也一次都没能超越L的排名。所以我也丧失热情,不再向他们送礼。在我停止制作甜品的第三周,L就出现在了我面前,用着同样坦率的语气,说出同样讨厌的话语。

【你做的甜品很好吃。为什么不继续做了?】

直到那时我才知道,全球排名前三的侦探都是L本人。那些我送去的糕点也全都落入了他的手里。而那些照片,估计也都被随意丢弃了...


那是一段尴尬的回忆,却被L平淡的提起。我不知道之前自己为什么会对他的回答抱有期待,像L这种情感缺失的怪物,脑子里估计也就只有多余的糖精了。我冷笑地扯起嘴角,残忍地向他宣告。

【真遗憾,你以后再也吃不到了。】


青年的目光一下子变得暗淡,脸上带上一抹悲伤。

【不补充糖分的话,我就不能认真思考了。】

【这家酒店有全日本最好的甜点大师。】

【吃过你做的之后,就再也吃不下其他味道了。】

【想得美!我是警察!又不是你的厨师!】

【这样啊,一点破案的动力都没有了呢。要不然我还是回到英国好了,Kira的案子就交给你们NPA接管算了。我从你身上看不到警方的任何诚心呐。】

我咬牙看着他深邃的瞳孔,不情不愿地开口妥协。

【这周想吃什么?我明天去买材料。】

目标达成,L微微扬起嘴角,拿起桌上的水笔,兴奋地写满了一整面纸张。

【马卡龙,草莓慕斯,巧克力蛋糕,糯米大福,芒果千层,抹茶冰淇淋,鲷鱼烧,曲奇饼干...

我皱着眉读完列表,将名单塞进了大衣口袋里。


天色渐晚,明天一早还有FBI调查的会议。我当然不会让L睡在这样糟糕的房间里,在准备开始整理后我就将睡衣扔到了L手上,将他赶进了浴室里。在关上门的前一刻,他突然抵住把手,转身向我询问。

【所以,我们是朋友吗?】

昏暗的灯光为他清冷的面容染上几分温暖的笑意。

我看着这只狡猾的老鼠,抬腿将他揣进了门里。

【当然,我们一直都是,最好的伙伴啊。】


评论(9)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