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味的猫罐头

回归三次元

Foe·宿敌

第一人称L梦女

作为全球排名第一的侦探,再加上神秘低调的破案手段,L的形象在警局里简直被描述成了神明一样的存在。他总是单独行动,一个人隐在屏幕后默默设局,将敌人悄无声息地勾引出水面,干净利落地抓捕入狱。他的性格从未改变,高傲又古怪,无论面对多么棘手的罪犯都不会主动放下身段与别人合作,直到Kira的出现...那个自诩为正义使者的杀手没有留下任何破绽。在我认识L的这十三年里,这是他第一次因为无法一个人完成破案而选择和警方联手。隐隐之中,我的直觉告诉我,L即将迎来一个势均力敌的对手。


当Watari宣布L即将和警局联线后,四周的同事顿时发出激动的赞叹。我白了一眼站在台上神色激动的局长,冷漠地注视着屏幕上熟悉的头像。白色和黑色组合在一起的图标简约又潦草,是我在十五岁时随意画在速写本里的图像。谁想到L的审美会这么糟糕,在速写被他发现后就直接拿去当成了遮掩身份的符号,一用就是五年。


安静的大厅里,L被变声器扭曲过的声音透过音响回荡在大厅里,沙哑又低沉。他提出的方案很大胆,但也为警方展开了新的搜查思路。晚上九点,樱花电台准时播放时事新闻,伪装成L的死刑犯在屏幕里大肆批判Kira的杀戮,将他讽刺成了哗众取宠的小丑。众目睽睽之下,刚放完狠话的“L”突然捂住心口,倒在话筒跟前,渐渐失去心跳。死亡方式和先前的被害者如出一辙。就这样,利用电台的播放范围,警方很快锁定了Kira的方位,将他的位置确定在日本关东。

原本破朔迷离的案件在L的指引下一点点挑开朦胧的面纱,第一次出手便取得如此强效的胜利让他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让警方对他更加倾佩。12名FBI成员很快被派遣至关东地区实施秘密调查,我也以NPA优秀警员的身份参与进了这次抓捕Kira的机密行动。

又一次深夜会议结束后,Watari突然往我手中塞进了一张写着地址的纸条,朝我眨了眨眼。

【XXX,L已经到日本了。这几天我需要外出打听情报,没有时间照顾他的衣食住行。在日本我最信任的只有你,在我离开的这几天里还请麻烦你和L住在一起帮助他适应这里的环境。你也知道他的性格...能镇住他的就只有你了。拜托!】

Watari先生从小将我养大,我实在没法拒绝他的请求。所以哪怕再不情愿,我还是慢吞吞的收拾好了自己的行李,顺着Watari给的地址找到了L居住的酒店。运送甜品的侍者将我带到了他的房间门口。我耐着性子等在门外,在敲了三次房门后还是没有得到任何回应时终于忍无可忍地重重踹了紧闭的木门一脚。

【死老鼠!我知道你就藏在里面!再不开门的话我就再也不来了!你就躲在门后面自力更生吧!】

门后传来悉悉索索的声响,慢慢打开一道缝隙。青年探出头,露出蓬松凌乱的黑发,睡眼惺忪。

【你来了。】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