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味的猫罐头

回归三次元

Freak·怪胎

第一人称L梦女

看到L. Lawliet的第一眼,我就知道,他是一个另类。

跟在Watari先生身后的男孩穿着松垮的白色衬衫,漆黑的眼珠掩藏在纤长的睫毛下,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在走进房门后他也丝毫没有要自我介绍的准备,只是沉默地靠在墙角,冷冷地巡视着周边的环境。作为Wammy's House的形象担当,我自然得帮助新来的成员快速融于集体。于是我扬起嘴角,调好角度,朝他露出了最完美的微笑。

【你好啊,我是XXX。欢迎来到Wammy之家,我很期待我们之后的合作。】

然而他只是微微抬起头,冷淡地看了我一眼,就无趣地移开了视线。我顺着他的视线看去,发现他正紧紧注视着桌上的甜品,几乎快要维持不住脸上的僵笑。我从未对自己的容貌有过任何质疑,但如今却败给了一块融化的巧克力蛋糕。在众人调笑的目光里,我尴尬地放下了伸在半空中的手,冷着脸离开了大堂。从那天起,我就单方面和L结下了梁子。


明明同是八岁的小孩,L却没有任何可爱的地方。他总是一个人坐在角落摆弄电脑,从不主动和我们搭话,也不愿意加入我们的游戏,固执地把自己封闭在厚重的屏障之下。或许他唯一正常的地方就是对甜食的喜爱。但那种病态的痴念也同样令人称奇。每次享用晚餐时,他总是赤着脚蹲在椅子上,快速又愉悦地搜刮着桌上的甜点,完全没有任何优雅的礼仪。自从他听说我准备减肥的计划后,就开始在吃完自己那份甜品后自然而然地抢过我的餐盘,鼓着腮帮子幸福地咀嚼。我愤怒地看着自己的蛋糕一点点消失在他的银勺下,却只能温和地扬起微笑。我很清楚自己苗条的身材,说要减肥也不过是和朋友谈话时的虚荣自吹,哪里会想到他竟然会当真。我愤怒地注视着他鼓动的腮帮,莫名联想到了进食的仓鼠,不对,配上他那头蓬松的黑发,应该是贪婪的老鼠。


尽管不想承认,但L确实在勘探侦察上显现出了过人的天赋。哪怕是在满是天才精英的Wammy’s House,他也成功以自己超高的智商脱颖而出,夺得了Watari的另眼相待。从八岁到十八岁,我一直生活在L的阴影之下,不管付出怎样的努力都无法与他匹敌。我屡次想要挑破他的面具,逼他向我示弱,却总是以自己窘迫的失败告终。我最讨厌的,就是他看向别人时轻蔑的眼神,似乎人类在他眼中只是无聊的玩具。我更讨厌的,是他看向我时冷漠的眼睛。

我迫切地想要向他证明自己的实力。所以在他离开Wammy's House成为侦探后,我也迅速离开了英国,追赶着他的步伐前往日本成为了NPA专员。随着L的名气越来越大,我心中的执念也逐渐变小,开始坦然接受自己技不如人的事实。


直到Kira的出现,我心中的火焰似乎又开始燃烧...

评论(3)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