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味的猫罐头

回归三次元

结盟

鬼杀队的主公是一位温润如玉的领袖。哪怕可怖的伤疤铺满他的面颊,也依旧掩盖不了他清俊儒雅的的容貌。在见到恋雪后,他便立刻诚恳地向她道谢,礼貌地将她引进庭院,没有一分上位者的高傲。柱级也对她的到来展现出了热烈的欢迎。很快,恋雪便戴着甘露寺蜜璃编制的花环,喝着忍小姐冲泡的紫藤花茶,被九柱包围,坐在了竹亭里。


宽敞的石桌上摆放着两幅画像,墨迹未干,似是刚刚画好,在晴空下泛着点点水光。恋雪惊讶地拿起画卷,端详着与自己记忆中相差无几的人像,对九柱升起更大的敬意。仅仅凭着自己模糊的叙述,他们就推断出了目标的相貌,这样一群敏锐的盟友,很大程度上的提高了恋雪的自信。她再次庆幸自己做出的选择,毫无保留地全盘托出自己知道的情报。


【我的计划是找到狛治,唤醒他的记忆,让他摆脱无惨的控制和我们一起推翻鬼的暴政。】

产屋敷耀哉安静地聆听着,不忍打消她的热情,但还是在她说完后迟疑地提出了自己的顾虑

【我相信你们曾经一定非常相爱。但身份越高的鬼,对无惨也越忠心。我不质疑你们之间的感情,只是已经过了百年,你还能确定让他在见到你时想起一切吗?或许他已经不是你认识的那个少年了…】

他的声音沉稳柔和,浇灭了恋雪的激昂。她垂下头,看着画像上鬼怪的面孔,沮丧地摇了摇头。

【我没有绝对的把握...但我知道,无论狛治变成什么摸样,他都不会忘记我们的婚约。就算他被抹去记忆,我也会想办法让他记起。我才不会让他沦为无惨的奴隶。他一直都没有改变...】

她的声音逐渐降低,慢慢变得微弱颤抖。转生的这段时间里,她也渐渐意识到了无惨的实力。她曾亲眼目睹过说出无惨名字的女鬼被瞬间虐杀,也曾看到过鬼临死前流下的眼泪。这是一个无情的时代,没有人能掌控自己的命运,她一直沉浸在重生的喜悦里,保持着乐观的心态,却忘记了世界的残酷。


甘露寺蜜璃打量着桌上的人像,又看向恋雪的穿着,来回对比之后,忽然兴奋地举起猗窝座的画像。

【快看!他的头发!像不像恋雪和服的颜色!】她指着猗窝座脚下的雪花阵,又激动的补充【他的血鬼术样式也和恋雪的发簪一样!所以他肯定一直记着你,只是被尘封在了心底!】

蜜璃的眼睛里冒出粉色的爱心,甜蜜地放下画卷,面上露出可爱的红晕。她握紧手,语气高昂。

【这就是爱情!】

恋雪看着她兴奋的模样,害羞地低下头。产屋敷耀哉也露出笑容,重新燃起希望。

【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个柱可以与上弦匹敌。如果你真的可以劝服你的未婚夫弃暗投明,那就真是再好不过了。画像的复印件已经被散播到了城镇里,很快就会有队员开始侦查,幸运的话我们应该不久之后就能确定无惨的据点。只是现在我还需要借用你的力量。鳞泷左近次对你的评价很高,能自创呼吸法的剑士对鬼杀队而言会是很大的助力。你愿意和我们一起清理附近的威胁,参与杀鬼的行动吗?】

恋雪看着四周期盼的目光,腼腆地扬起嘴角。

【我当然愿意为鬼杀队献上自己的力量,毕竟帮助更多人脱离苦难就是我重生的意义啊!】


少女的笑颜甜美温柔,狠狠击中了蜜璃的心脏。她猛地扑进恋雪的怀里,靠在她的身上。

【恋雪,你真是太可爱了!你就是我的天使!】

不知怎么回应蜜璃直白的热情,恋雪只好不好意思地四下张望。其余的人似乎都对这样的事情习以为常,脸上带着愉悦的微笑。只有蛇柱冷着脸,奋力把蜜璃拽出了恋雪的怀抱。笑闹之后,恋雪重新理好思绪,再看向产屋敷耀哉时眼睛闪闪发光。

【那么,我现在可以为你们做些什么?】

【东京府出现恶鬼的传闻,我希望你可以前去帮忙。】他顿了顿【我认识一位摆脱过无惨控制的女士,她也住在那里,或许你能从她那得到启发。】

【好!我现在就出发!】


PS:姐妹们我编不下去了…

评论(3)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