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味的猫罐头

回归三次元

Fascination·痴迷

第一人称L梦女!避雷!

L洗完澡后便径直蹲到了笔记本前,聚精会神地分析Kira的案件。他似乎刚洗过头,柔软的发丝带着柠檬沐浴露的清香,晶莹的水珠顺着他的发尾滑落,滴滴答答地落在地板上。我走到他身后,没好气地用毛巾裹住他湿漉漉的黑发。纤长白嫩的手指轻轻划过他的头顶,理顺他凌乱的湿发。L放松地靠在椅背上,随着指尖按摩力度的加强发出舒服的低吟。


擦拭干他的头发后,我也在浴室里享受了高级酒店的花瓣浴。哼着歌走回房间时,L仍然蹲着电脑前沉思。我看了眼墙上的时钟,强行拿走了他手边的咖啡杯。

【已经凌晨两点了,等到明天和FBI的会议结束之后再继续调查吧】

L合上笔记本,若有所思地看着密密麻麻的死亡名单。

【有些不好的预感。可是却没有任何头绪。】

【比起担心没有任何线索的Kira,我觉得你现在更应该担心的是自己晚上睡哪。


我把L的被子扔到了沙发上,心安理得的占领了房间里唯一的大床。
【相信在英国待过这么多年的你也理解不能让女孩睡沙发的道理吧。那就麻烦你牺牲一下自己好了。】

我躺在棉被里,满意地看着L苦恼的神色。可是我还是低估了L的无耻程度。
【这样啊,沙发确实是不太舒服。那也麻烦你也牺牲一下自己吧。】

他看了眼冷硬的沙发,果断地爬到了床上,挤到我的被窝里。


柠檬清爽的香气瞬间充满了狭小的空间,伴着L身上特有的巧克力的甜香。台灯熄灭,微弱的月光透过轻薄的窗帘照进房间,洒在他俊美的侧脸上。他毫无风度地从我手中抢过大片被单,冰冷的大手环上我的细腰,把我像大型公仔一样紧紧搂抱在臂弯里。他的头靠在我的颈窝,轻浅的鼻息喷洒在我敏感的耳垂,酥酥麻麻地萦绕在我的后颈。我被他的长臂钳制,挣脱不开他的怀抱,只能羞愤地咬上他的肩膀。

【你占我便宜!】
L漫不经心地低下头,语气带着一贯的散漫。

【暖床难道不是照顾我的任务之一吗?】

我正欲开口反驳,嘴唇却被骨节分明的大手捂住,发不出一点声响。只能努力睁大眼,用眼神表达自己的不满。

【乖,陪我睡觉。】

L放软了语气,声音低沉沙哑,苍白的脸上带着深深的疲惫。我下意识地停止了抵抗,把脸埋进了他怀里。

【算了,就当是给老鼠送温暖了。反正除了我,也没有其他女人愿意接近你吧。怪人。】

L闭上眼,愉悦地轻声回应。

【有你就够了。】


我贴着他的胸口,聆听着他沉着有力的心跳,慢慢闭上眼。


这其实并不是我们第一次同居。


正如我之前所说的那样,L小时候,是一个十足的怪胎。他对所有人都抱有强烈的怀疑和攻击,性格孤僻又举止诡异。这些让人无法理解的行为很快导致他遭到了别人的排挤。我本以为看到他被孤立的惨状时自己心里会开心,但还是抑制不住该死的助人情结,一次次顶着他的冷眼凑到他身边。8岁到18岁,我们几乎形影不离。或许是因为在同一个孤儿院长大的原因,L对我有着比其他人更多的宽容,我在他面前也不用一直保持淑女的伪装。


高中时期,我和L的组合无疑是荒谬的。国外的校园言论自由,关于我们的谣言纷飞。但我一心追赶L的步伐,从未在意这些无聊的舆论。而L,他的脑子里只有追查罪犯,除之之外别无一物。19岁时,L就已经成为了世界首屈一指的侦探。他的人气很火爆,却从不使用真名在公共场合露面,所以没有人知道L孤高神秘的假面后藏的是怎样的怪物。


L是Wammy House无可替代的存在,也是警方珍贵的王牌。所以当他提起高中不想住宿舍而是和我一起同居时,Watari立即就答应了他。


L的生活习惯很不好。沉迷推理时经常会熬夜到天明,通宵钻研那些磨人的案件。为了逼迫他上床睡觉,我使用过各种手段。威胁,谈判,说教,甚至撒娇。可惜他油盐不进。经过不断的尝试后,我惊喜地发现,每当我垂下眼角做出沮丧的样子时,L总是很快妥协,所以我就开始了每天的演戏生活,硬生生的掰正了L的作息时间。当然,这只狡猾老鼠才不会像那样听话的任我支配。他以身边没有人守着就睡不着觉为理由,厚着脸皮搬到我的房间,要求和我一起睡觉。起先,他还安分的睡在我身侧;后来,他就开始对我搂搂抱抱,美其名曰地说手中抱点东西更有安全感…就这样,我们每晚相拥而眠,直到高中毕业。


18岁成年后,L就离开了Wammy’s House,和Watari一起建立了自己的总部,从此消声灭迹。在他不告而别之后,我也放弃了英国高薪的职业,孤身一人前往日本,以优异的成绩破例提前从警校毕业,在20岁那年被NPA录用。其实我对勘查并没有那样的狂热,选择做警察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L。刚来日本时,我总是莫名其妙地想起他,半夜默默查询着和他有关的新闻。看到他成功破案的消息时我心里都会喜悦又烦闷。这股烦躁最终都被我转变成了工作上的动力。那段日子,日本的罪犯遭到了强烈的打击。


再次声明,我一点都不喜欢他!没有人会对这种性格奇怪的男人动心吧!照顾他也只是因为看他过得实在太过孤独,让他感受一下世界的美好罢了。只是没有想到他的心里竟然真的只有推理...呵,活该和罪犯过一辈子。

意识逐渐模糊,我慢慢陷入梦乡。

这次重逢,我想,我其实是有些开心的。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