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味的猫罐头

回归三次元

Fear·恐惧

第一人称L梦女!避雷!

早上六点,尖锐的铃声就将我从睡梦里惊醒。我懒洋洋地推醒身边的L,在看到Watari发来的讯息后瞬间睁大了眼睛。“你要让FBI去跟踪NPA调查组的成员?为什么?”L套上衬衣,脸上还带着昏沉的睡意。“Kira杀死的犯人很多都没有经过电台报告,而且每次我们的推理展开头绪后他都会立马改变战略,这些迹象都表明Kira有能力从调查组内部获取情报。目前为止,我不相信任何人。”他突然看向我,捏着我的下巴细细端详,黑色的瞳孔微微眯起。“你是Kira吗?”我捕捉到他眼中一闪而过的调笑,愤愤地咬在他的虎口。挑衅地看向他。“你也要派人跟踪我吗?”他吃疼地收回手。“不需要,我会亲自监视你。”

和FBI结束会议后L就重新回到了酒店,开始查看最近死亡的囚犯的生前录像。和以前的直接心脏麻痹死亡不同,最近的死者在临死前都做出了种种古怪离奇的行为。他们或是趴在地上写字,或是朝着空气吼叫,而最近的死者留下的字迹是:Shinigami likes apples. 我将刚做好的芒果慕斯端到他的办公桌上,瞄到了那张血红的纸条。“Shinigami?他在和你开玩笑吗?死神?这种东西怎么可能会真实存在?”L没有说话,只是在电脑里增添了一行笔记。“不管是不是玩笑,Kira留下的信息大概率都应该藏着他的深意。”他挖下一勺慕斯,微微皱起眉头。“太淡了,你是不是放太多奶油了?”我就着他的勺子尝了一口,拿走他手中的餐盘。“已经很甜了,爱吃不吃。”“推理是要动脑的。我需要高甜的食物刺激大脑。”话虽如此,他还是抢走了慕斯,飞快地塞进嘴里。“下次记得多放点糖。”

我坐到他身边,在桌上的跟踪名单里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Light Yagami


“Light Yagami不是八神副局长的儿子吗?我认识他,一位聪明的高中生,连他都有作案嫌疑吗?”

“Kira很有可能是一名学生。现在没有人可以彻底脱离嫌疑。越完美的人,越不容易露出破绽。”

L扫过名单,目光停留在负责跟踪Light的探员名字上。Raye Penber


在得知FBI全军覆没的消息时,我正好待在NPA总部。Kira的心理战术很成功,FBI的死亡直接挑起了警方与L的信任危机。害怕和压抑的情绪导致越来越多的警员对藏在屏幕后的L产生强烈的不满,很快,原先斗志昂扬的调查小组就只剩下寥寥几人。我靠在墙壁上,不屑地看着那些临阵脱逃的警察。“嘁,胆小的懦夫。”八神宗一郎摘下眼镜,揉了揉酸胀的眉心,脸上满是苦恼。“无论如何,我们都不能让Kira逍遥法外。为了维持正义,我们必须时刻做好付出生命的准备。我相信L,我希望你们也可以对我们的盟友保持最高等级的信任。现在,他是我们唯一的希望了。”

他的语音刚落,大屏幕里就出现了L的头像。这次,他没有使用变声器,而是用了自己的本音。“我会显示出自己的诚意。后天晚上六点,XXX会带着你们来酒店和我会面。”


一瞬间,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到了我的脸上。松田看着我,又看着L的头像,呆萌的脸上满是讶异。

“XXX,你原来一直都认识L吗?为什么要和我们隐瞒?”我撇了撇嘴,这位年轻的警员似乎对我的背景没有任何了解。能被Wammy‘s house选中培养的儿童都有着自己过人的天赋,我自然也不例外。虽然比不上L天赋异禀的推理才能,但是我在分析案件线索和电脑技术上也颇有几分名望。能年纪轻轻就被以外籍人员的身份被NPA收录,考得当然不仅仅是运气。

“怎么,世界排名第四的侦探认识世界排名第一的侦探很奇怪吗?就算我和他认识也不需要和你们汇报吧。”松田张大了嘴,求助地看向八神副局长。八神拍了拍他的肩膀,已经习惯了我娇纵的个性。

“XXX是警校成绩最优异的跳级生,在NPA内部享有特权,既然她和L认识,那就再好不过了。”


我挑眉看着这些兴奋激动的警员,开始期待起他们见到L的真面目时露出的表情。

到了会面的时间,一众人高马大的壮汉忐忑地跟在我身后,等在紧闭的房门前。木门慢慢敞开,露出L苍白冷淡的脸。他的嘴角还带着巧克力蛋糕的残渣,双手插在裤兜里,上下打量着站成一排的呆若木鸡的NPA警员。“进来吧。”依旧没有任何自我介绍,他直接转身走进了套房,留下还沉浸在世界观崩塌里的调查组员。八神副局长扶了扶眼镜,努力整理好自己的思绪。“XXX,这位就是L吗?”他的声音不自信地颤抖,目光迟疑。我恶趣味地弯起嘴角,点了点头。“我早就和你说过,不要对他带有太大幻想。”天才总会有些怪癖,而L就是另类中的另类。


在确定所有人身上都没有任何定位装置和手机后,L就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虚假身份证件。“Kira可以通过照片和姓名杀人,安全起见,之后的调查里你们都不能使用自己的真名。在调查总部,你们可以叫我龙崎。这当然不是我的本命,我现在还无法对你们中的任何一个人消除怀疑。”他把证件发布到特遣小组警员手里,轮到我时,直接掠过。“你就不需要了。”

我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来到日本之后,我就和L一样使用着假名,所以完全不担心真实身份的泄露。

当每个人都互相熟悉之后,L才正式说出会议的真实目的。他打开屏幕,放出Raye Penber的死亡录像,鹰一般的双眼直直注视着八神宗一郎的神情。在Raye倒地时,L定格了视频,放大了Raye的眼睛。“我认为Raye Penber的死和Kira有直接的关系。而他负责跟踪的对象是Light。”八神副局长激动地站起身,再也顾不上礼仪和守则。“你为什么会派FBI人员跟踪我们?我们冒着生命危险与你合作,你就这么不信任我们吗?”L咬着手指,没有反驳他的质问。“我说过,我不相信任何人。”八神无力地看着视频,默默握紧拳头。“我认为我的儿子不会做出那样的事情。”“确实。他现在只有百分之五的嫌疑。”


我好笑地端详着八神变换的脸色。在没有任何嫌疑人的情况下,L说出Light有5%的嫌疑,就代表Light在他心中的可疑度已经高达了90%。L是一个骗子,可惜,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八神犹豫了片刻,就很快做出了决定。“有什么需要我配合调查的吗?”“我想在你家里装上监听器和摄像头。”


我不知道这短短的五秒里八神的内心经历了怎样的纠结。但最后,对正义的执着大过了亲情。他还是做出了妥协,答应了L的方案。


会面结束时以是深夜。松田整理好资料,准备离开。

“XXX,你没开车过来吧,需要我送你回家吗?”

我还没来得及开口,L就抢先替我回答。

“不用,她和我住在一起。”

安静的空气里,我仿佛听到了自己形象破碎的声音。

为了消除误解,我只能僵硬地补充。

“我是受Watari的委托留下来保护他的。”

可这个解释在L把手揽上我的腰时就显得如此苍白无力。特遣小队的人看向我的目光多了几分莫名的敬畏,匆匆告别后就离开了酒店。


我怒视着神情模辩的L,恨不得把他踹倒在地。“别在公共场合对我动手动脚!”他将头靠在我的颈窝,暗哑的语气中带着一丝兴奋。“第一次遇见这样的对手,我其实也有点害怕。”他顿了顿,“我很好奇,Kira到底能将自己隐藏到什么地步。”

评论(4)

热度(26)